菜鸡互啄

紫色鳗鱼:骨刺
肝他三年苦命男儿郎
成功迎娶状元祝英台

【云次方】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

二尘.:

*虐!


*虐!不开玩笑的虐!


*一个半夜莫名其妙的脑洞√


*平行宇宙请勿上升真人


*多数来源百度,医学小白欢迎捉虫


正主发糖我发刀系列√







  “如果我的爱有治愈能力,你将长命百岁。”





00


平安喜乐,长命无忧。


「骨癌(bone cancer),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骨肿瘤。世界卫生组织评估,其发展迅速,预后不佳,死亡率高达80—90%,多由慢性轻微损伤、慢性感染引起。」




01


老班长:


  展信快乐。


  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,说明我已经不在了。我走了,你不要跟过来,不要太快来找我。


  这条路我们谁也没有走过,可能会很黑,也可能会很冷,但是只要想着你,我觉得也没什么可怕的。我先去探探路,等很久很久以后你来的时候,我一定等你。


  其实离开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,我生病以来,你都太累了,我以前太过依赖你,到了也得多为你想想是吧。


  很抱歉,我没有办法履行我的诺言了,我没有给你一个家,还让你为我担惊受怕。但是,老班长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的父母,也是你的父母。



  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,我不大记得了,不是跟你似的年纪大了记不住事儿,只是有些事,自然而然就那么发生了。



  我最近几天都特别难受,说不清是哪疼,又或者哪都疼,疼得快要窒息,我半夜醒来看见你撑着头坐在床边,眼底一片青黑,眼泪一下就下来了。


  你知道的,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,你知道的,我一直不忍心你难过。


  你说我当初是不是不应该告诉你,我得了这该死的病。




  我记得,刚见到你的时候,你瘦的像个猴儿似的,和谁说话都小心翼翼的,生怕得罪人一样。


  你看,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,我教会你说了汉语,把你养出了小圆手,把你养成了草原甜心。


  老班长,养胖你很不容易的,你别再瘦回去了。




  今天肖老师来看我了。


  他同我讲起好多大学时候的事儿,讲我大学时功底如何的差,讲你腰伤如何的可惜。


  你看啊,肖老师都记得你我过往的种种,我又怎么敢忘。


  所以老班长你不要担心我会忘了你,即便是忘了,以我们两的默契,下辈子再见面的时候,我一定可以认出你来。


  老班长,这没什么好难过的。




  对不起呐老班长,最近总是和你发脾气,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轮椅那玩意儿。


 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,我知道你不会怪我的。


  啧,我现在是不是特别丑,不用照镜子我也能想到自己的样子:因为化疗而稀疏的头发,因为贫血而苍白的脸色,因为食欲不振而消瘦的脸颊。


  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说出“带鸡头,最好看的是郑云龙。”


 


  我最近总是梦到大学的时候。


  梦见你叫我起床练功,然后我和你撒娇。你知道么,其实有时候我醒了,也想等你来叫我,我一睁眼就可以看见窗外的阳光洒在你眼窝中深邃的眼眸里,星辰大海也不过如此了——就像是,angel。


  不知道你那时候明不明白,Collins只有一个angel,所有的angel里,我只喜欢你的angel。


  你看这么多年了,我们最喜欢的,还是rent。所以老班长,你不要害怕,生死没能将Collins和angel分开,同样也分不开你我。


  你为我当了那么多年的angel,总该换我保护你了吧。


  我会一直等你的。




  昨天黄子他们来了。


  果然还是一群没经历过生死的小屁孩儿啊,看见我这幅鬼样子,一个二个的,哭成了小花猫。


  老班长,你可不能和他们一样,你年纪大了,哭起来眼角的皱纹特别丑,我不乐意看。


  听见没,别哭昂。




  老班长,我还想多写些的,可是你快要进来了。我难得的好精神总得给你留点吧。


  老班长,我先走一步了,你千万千万不要要找我,你要是来了,我就喝了孟婆汤,过这奈何桥,把你忘得干干净净的,让你下辈子找不到我。


  老班长,你不要太想我,我不想在另一边总打喷嚏。


  老班长,我在的时候,没好好和你说过几句情话,你不要怨我。


  老班长,郑云龙特别特别爱阿云嘎,就爱阿云嘎一个,从遇见你到现在,只阿云嘎一个。


  老班长,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。


  老班长,愿你平安喜乐,长命无忧。


  老班长,下辈子,下辈子我们还要在一起。我一定等你。


  老班长,说好了,就不允许反悔了。




02


  那是一个男人。准确的说,是一个快要死的男人。


  别怪我把话说的那么直白,医院这种地方,我早已见惯了生离死别。


  听科室里的小护士说,那个男人是一个音乐剧演员,在中国,也算是代表性的男一号。


  的确,那个男人即使在病中,也没办法忽略他独特的气质和好看的骨架。


  他大约三十岁的年纪,却得了这骇人的病。




  我那天早晨去查房,却见他已经醒了。这没什么好奇怪的,骨癌晚期失眠是很正常的临床表现。


  他确实挺好看的,水汪汪的大眼睛,高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。他先是冲我笑了笑,然后示意我小声些。


  我看他指了指趴在床边的男人,心里了然。


  这大约,就是他的爱人吧。



  他的情况不太好,发现的过于晚了。


  我这么和他说的时候,他却是笑了笑,好像生病的不是他。


  “医生,能不能不要告诉我爱人?”


  我有些愣神,他对于自己身体情况的淡然,不像是三十岁的年纪。


  我在肿瘤科当了不少年医生了,见惯了家属瞒着患者病情,却没见过患者隐瞒家属。


  “我爱人家庭情况比较特殊,幼年就失去了双亲,没什么亲人了,他最近总是睡不好,我不想他太过操心。”


  我不知怎的,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。




  我后来同来看他的男人聊过天,他和他的爱人是大学同学,毕业后就在一起了,算起来也在一起八年了。


  难怪呢,那么在意对方。



  快下班的时候,我留心往他的病房里看了看,他的爱人从背后搂住他,抱着他的手给他剪指甲。


  病房里静悄悄的,他们谁也没出声,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,就像是一个人一样。


 


  那个男人没能熬过那个冬天。


  抢救他的那个晚上,他的爱人出奇的冷静,我和一起抢救的医生走出手术室门口时,他只是低声问我们,他死了么,他是不是不要他了。


  他身后的五个差不多大的男孩子,早已痛哭出声。


  我莫名的眼角一酸。


  “没有,还活着。”


  “不过过不了今晚了。”




  我以往不太相信什么心灵相通,可他们由不得我不信。


  他的爱人走进他的病房时,他突然就醒了。


  他的爱人好像终于坚持不住了,扑通一下握着他的手跪在了床边。


  “大龙,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,求求你不要走好不好。”


  “别留我一个人。”


  “你知道我坚持不下去的。”


  “我求你。”



  他没说话,轻轻拉了一下他爱人的手。


  他好像笑了笑,我看不真切了。



  床头的心跳仪终于发出了最后的声音。


  尖锐到刺耳。




  我上前扶了扶他爱人的肩膀,低声说了一句“节哀”,然后和同事一起推着他的病床往外走。


  他的爱人跪坐在原地,病房里安静的只有轮子划过地面和眼泪滴在地面的声音。



  当我们快要走出门口时,他的爱人突然站起来,掀开了蒙在他面上的白布,低声说了一句蒙语。


  Би чамд хайртай。


  蒙语中的,我爱你。



  他的爱人俯身吻住了他苍白的唇。


  我们都没说话。



  快到拐角的时候,我转身看了看,他的爱人直愣愣地站在原地,看着床上的他。


  他的爱人,在医院走廊刺目的白炽灯下,像一尊雕像。他的影子,只剩下小小的一团,不用夕阳拉长,只有一个人了。




  我干涸了多年的眼眶蓦的被眼泪滋润了。



03


  王晰找到阿云嘎的时候,阿云嘎一个人坐在医院的走廊上,手里握着一张信纸。


  蔡程昱打电话告诉他找不到阿云嘎的时候,他吓得手机都快扔了,生怕这个男人随着郑云龙去了。


  王晰默默的坐在阿云嘎旁边,搂了搂他的肩。


  阿云嘎抬起头,红着一双眼睛看向王晰。


  “晰哥,他丢下我走了。”


  王晰没说话,只是轻轻抱了抱阿云嘎。


  “晰哥,声入人心内会儿我唱过的歌词,终于发生在我身上了。”


  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



04


  你走了有一年了。


  你走以后的每一天,我都数着日子过,等我去找你的时候,也好说确实是过了很久很久。


  你刚走那段时间,蔡蔡黄子那群小孩儿,都不敢在我面前提起你,我有时间想你了,都不知道该往谁的嘴巴里找一些你的痕迹。


  回上海的家里帮你收拾东西的时候,不知怎的,就穿上了你的家居服。宽宽大大的罩在我身上,我自欺欺人的觉得,就好像你抱着我一样。


  胖子走过来蹭我的脚背,你说他是不是能闻到你的味道,真羡慕他啊。


  胖子好像挺想你的,我给他放你以前采访的音频,他总喜欢抓我的手机,大概是想把你救出来吧。


  我最近什么都挺好的,没抽烟喝酒没赌博泡妞,胃没疼腰伤也没犯。


  只是看到胖子所以才想写点东西,我才没有很想你。


  前几天北舞什么晚会,请我回去做讲座,台下一个个年轻的脸,满脸写着向往。


  你看,像不像盘rent时的我们。


  我只是走过了熟悉的校园,我才没有很想你。


  你问我怨不怨,我怨。


  我怨这世间不公,怎么偏偏是我。


  我的父母,我的哥哥,我爱的你。


  你说是不是上天嫉妒我了,见不得我幸福,我前二十年的苦难终于有人来抹平了,他又把你抢走了。


  他一定是太嫉妒我了,嫉妒我有这么好的你。


  你让我做的事我都有认真做,我没有去找你,我有认真吃饭好好生活,我也没有想你,也没敢把你忘了。


  你看我那么听话,你能不能回来。


  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


 


  “如果我的爱有治愈能力,你将长命百岁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呼,写完了,一个半夜莫名其妙的脑洞。


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篇吧


我可以拥有红心蓝手和评论么


云次方女孩扩列么!


扣 3040253736!


请你们扩爆我!


 


 


  


 

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86)